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阿奇x利恩】Απōκάλυψις


  • 沒什麼特別的捏但有整個故事背景
  • 並無仔細考證(懶得R卡一張一張讀了)
  • 完 全 捏 造





3389

 ま る で 未 来 の じ ぶ ん か ら の し ら せ









曙色混濁的一個早晨,阿奇波爾多輕輕倚著窗邊,遙望著營地外遠方的天空接近地平線的地方。天空濃雲密佈,預告著暴風雨的來臨。接下來的每個早晨想必都會越來越沈重吧,他想,原本希望能夠放晴給大夥兒提振一下士氣,看來是不大可能了。

他身上穿著連隊制服,正是出門上工之前。

身後的床上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他靜靜地回頭,看著利恩從床上坐起來。在大地系配色的房間裡,那一頭莓果色的紅髮顯得很突兀。

少年朝著阿奇波爾多看了看。

「醒啦?」

「嗯。」

「快換個衣服,我要出門了,趁早點名之前回宿舍去。」

利恩雖然還不很清醒,看了下窗外的天色後,仍然聽著他的話開始更衣,阿奇波爾多只是邊抽著菸邊注視著他。

利恩的膚色蒼白,身形還帶有少年的纖細,但早已發育完全,肌肉鍛鍊得相當結實——那是用少年這個詞彙開始帶來違和感的,正處於少年和青年之間的曖昧年紀。

昨天沒有堅持趕他回訓練生宿舍是個敗筆,阿奇波爾多默默想著。他自認是個能夠壓抑私心,實行任何計畫的人,卻也再次體會到,也許自己無法完全如預定那樣不受感情驅使地行動,尤其這個小鬼總是能將計畫打亂。

利恩來自荒野,是和他流著同樣血脈的孩子,也是在連隊裡和他最親密的存在。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從單純的師徒發展到這種難以言述的關係了。

阿奇波爾多有時會後悔於自己的輕率,但他的直覺卻告訴他,這段關係絕不會讓他後悔。

原本並不想這樣餞別的,原本應該要日漸疏遠他,直到利恩能夠淡忘為止……阿奇波爾多寧願某一天自己人間蒸發,不需要什麼預告,就讓利恩去恨他吧。 可是最後終究是心軟讓他溜進了房門,上了床,還睡到了早上。

凌晨醒來,直到現在,阿奇波爾多仍然拿不定主意,也無法颯爽地留張紙條就出門。

他努力不去想未來幾天要發生的事,因為那讓他的胸口悶痛。

「利恩。」

「嗯?」

當他和他對望時,阿奇波爾多仍然無法克制地走向他。

——這種類似新婚夫妻的行為真是蠢透了,原本不是打算冷漠地甩開他的嗎?

雖然在腦海中咒罵自己,阿奇波爾多還是吻了利恩。利恩停下手邊動作,仰起頭順從地張口,他們的舌尖輕輕地在口中互相摩擦。

最後的溫存,不要太黏膩,這樣剛好。



「……怎麼啦大叔?」

鬆口後,利恩困惑地問道,今天的阿奇波爾多不太一樣。

「接下來幾天你乖乖待在你所屬的地方,大人們要辦正事了,沒時間讓你來攪和,」

「我知道。」利恩插嘴:「我們要準備處理『眼』了吧?」

「不是你們,是我們。」

只有主力小隊會進入最後的「渦」,訓練生們應該都只會待在外圍,只要最後的渦被連隊英雄們消滅,世界就會安全……但這些情報也只是表面。阿奇波爾多知道自己手上握著更多的線索,他得在背地裡做更多什麼,但是那些註定都是孤獨的工作,無論如何,今後再和利恩見面的機會相當渺茫。

「最後的渦,死傷一定會很慘重,上面有犧牲很多人的準備了。」

「大叔那麼強,一定能回來的吧。」

也許是察覺到一向處之泰然的阿奇波爾多這次也顯得十分謹慎,利恩像是要給他打氣似地,用明朗的聲音回應。雖然他沒有想過渦消失之後連隊會怎麼樣,但在他心底多少也期望能夠和阿奇一起作戰甚至一起生活的。

「不,你要當作我不會回來了,今天之後我們可能永遠不會再見面。」

阿奇波爾多嘆了口氣,那是即使不願意也必須說的台詞。

「……為什麼?你打算犧牲嗎?你不會死的吧?」

從阿奇波爾多的態度,利恩知道他是正經的,也因此更加地恐慌起來,抓著他的衣服。

「利恩,我們會全數陣亡。」

利恩只是睜大眼睛看著他。

「——更正確地說,你只會得到我們和你們都死了的消息。……聽好,如果那一天核心小隊成功讓渦消失,就快點逃,離開連隊,回去荒野,或去哪裡隱姓埋名生活都好。聽懂了吧?」

原本是不能公開的秘密,但對象是利恩,阿奇波爾多沒有緘口的道理。他不能確定核心小隊能不能處理渦,但他知道整個連隊成員包括自己在內,很有可能在這次的任務之後性命不保,他希望利恩能盡一切所能地活下去。

「這件事不要告訴其他人,不然我可能會先被做掉。」

「阿奇……」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快告訴我你死不了,利恩的眼神就像是這麼哀求著。

阿奇波爾多雖然早有打算,避開渦的死亡陷阱,前去探索他所追尋的真相。但無論是哪一條路,事情結束後再見到利恩的機會,搞不好都比死亡還要來得低。

他有時希望自己沒有認識過利恩,即使他同時也慶幸自己擁有過他。



轟隆……轟隆……

微弱的閃電和遠處傳來的雷聲在營地裡迴盪。

「我該出門了,你待會記得鎖上,回去時不要被其他人抓到了。」

阿奇波爾多努力使自己的聲音不帶太多情感,他轉身,避開利恩的視線。

「……不准死,你死了我不會原諒你的。」

利恩顫抖的聲音在背後響起,阿奇波爾多沒有回頭,就那樣往門外走去。

「下次見面我一定會好好教訓你!可別搞失蹤!」

虛張聲勢也好,利恩覺得自己再不咆哮,就會痛哭失聲。

「你不用原諒我,利恩,就算你怨恨我到死也沒關係,我就要變成過去的人了,你要活下去,活在未來,那個不再有渦的世界。」

你可以的,利恩。要不是自己一直無法狠下心斬斷關係,也不會有這樣唐突的分別吧,阿奇波爾多對利恩仍然抱持著歉意,只是這句嘆息也只能埋藏在心中,大概往後也不會有讓利恩報復自己的機會了。

「我不相信你會死,我會活著找到你的,到時你就知道。」

利恩仍然做著最後的掙扎,阿奇波爾多揮揮手,頭也不回地走出門,腳步聲漸行漸遠。



「就算我們都死了——」

空蕩蕩的房間裡,失去了叫囂對象的利恩忽然像想到什麼似地喃喃自語。

——就算追到另一個世界去,我也不會放過你的——

 轟隆隆。

窗外雷聲大作,閃電照亮了整個房間,利恩只是怔怔坐在床上思索著,方才赫然出現在思緒中,脫口而出的那句話。

那使他困惑,卻又好像帶有神秘力量的強烈昭示,有如閃電一般。







(おわり)
---------------------------------------------------------------------------------------------------------











……雖然最後阿奇還是和利恩再會了。


先說說標題吧,其實我想了很久,主要是圍繞在一語成讖或是類似來自未來的天啟之類的,但是用讖字會讓標題過於艱澀,而使用天啟或是默示一類的詞彙又顯得太過於庸俗且帶基督宗教性質了,以至於最後選了反正誰也看不懂的古希臘文,就當他無題吧。

Απōκάλυψις,即Apocalypsis,默示之意。
不是那個壯大的創世審判故事,只是想寫一瞬的預見,一瞬的一語成讖。
用希臘文主要還是為了美觀XD

第一次寫3389年,這段連隊期間阿奇和利恩的關係其實官方沒有提及,而這樣的設定也會和R卡故事稍微牴觸,畢竟如果他們感情這麼好,利恩R1見到阿奇的反應不會那麼普通,應該要尖叫痛哭才是(那是你吧

如果所有訓練生都是在和12-15歲左右入隊(雖然推測起來伯恩哈德的入隊年紀也有可能晚到17歲以後),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年齡差吧,阿奇和雙子實際上應該是差不多年紀?
算起來阿奇和利恩的年齡差大概在10歲前後?

希望官方可以提供角色的生年或至少死亡年齡作為參考啊……

原本這篇文章只是出自於走路去超市買零食飲料途中忽然出現在心裡的話,即使做鬼,即使到了另一個世界也不會放過你……但這句話套在利恩身上實在太過強烈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又變成阿奇視角啦啊啊啊啊(躺

這時候的阿奇還比較年輕(雖然R1-R3都夠老成的了,不像20代後半的人)所以對於自己的舉動還會有所懷疑,不像後來出賣利恩眼睛眨也不眨的XD

少年利恩倒是沒什麼好多說的,個性比較好抓。雖然說比起其他人,我更傾向於寫順從的乖小孩利恩(只有嘴巴壞),所以抵抗略顯不足。

分手分得這樣隨便課椅嗎……

(是說利恩應該是和雙艾一樣在渦消失時被拉姆所救出來的吧?)

其實這篇我覺得沒有表達得很好,尤其收尾部份,無法表達出那種莫名感覺到註定的命運的感覺,不過這其中有我筆力所不能及之處,也沒辦法了。

也因此,這算是這幾篇內第一次使用粗體和斜體的文章。

彌補單用文字所造成的impact不足。
(平常我還是傾向使用純文字和標準標點符號)

Unlight的每個人都英年早逝啊,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