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3日 星期五

【米利安x里斯】至親之人


  • 米利安x里斯
  • 沒有H
  • 星幽界
  • 大概是作為一種番外篇的存在







 XXXX

オトコココロは幼きもの












那是從彷彿深海般的沉眠中醒來之後有一陣子的事情了,在星幽界重複與魔物的戰鬥中,里斯才逐漸熟悉對於自己身體的掌控。他意外地發現自己算是很遲緩的,明明在生前應該是擁有戰鬥天賦的人物,在這個世界裡,卻不像某些同伴一被召喚就是優秀的即戰力。

如此以戰鬥為生活最大重心的自己,卻有這麼明顯的疏離感。里斯不是擅長沉思的人,但他感覺到,這和人際關係上的疏離有那麼點關係——即使不願承認。

又是一場辛苦的戰鬥,回到宅邸,里斯沒有留在大廳等著晚餐,獨自到了中庭裡的噴水池痛快地洗了把臉。建築物的陰影之下,庭院裡的石頭步道和噴水池顯得很冰涼。

「還好嗎?」背後傳來米利安的聲音。

里斯緩緩回頭,感覺到水珠從他的瀏海前端滴落。

「你的情況看起來似乎沒那麼好。」

「嗯。」沒有什麼特別好否認的,里斯僵硬地點頭。

米利安用右手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勝負都是一時的,但里斯心裡知道,這並不是偶然,對於過去的模糊記憶,和突兀的星幽界生活,他的適應不良連帶著影響到上戰場的心情。

「我大概不像你們一樣能笑著接受這裡的生活,太多疑問和挫折感了。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大家還能那麼平靜,甚至開心呢?」里斯總是以有點忿恨的態度掩飾沮喪與脆弱,湖藍色的眼瞳微微晃動著。

「我以為你夠瞭解我。」米利安平靜地回答。

「……抱歉,我不是對你的態度生氣。」里斯別開視線:「你承受的質疑不會比我少。」

「我背叛了連隊,這足以讓這裡的夥伴——伯恩哈德和弗雷特里西、阿奇波爾多,還有很多人……尤其是你——都不諒解我,這我早有覺悟。」

里斯的甦醒比原本預計的還要晚,而在他還沒有融入星幽界的生活時,米利安就跟著來到了聖女之子的宅邸。一切對其他的人來說彷彿理所當然,而對里斯而言,都是措手不及,他簡直要被過度的資訊量給壓倒。

里斯記得米利安,也記得許多生前的幾乎是過度的細節,而在戰鬥與記憶的恢復儀式之後,里斯想起了父親,想起了連隊的隊友。但是最重要的,關於自己的結末,以及自己失蹤後連隊的發展是一無所知。

他們從其他隊友口中可以共享部份的記憶,所以知道後輩們和米利安之間的糾葛,也認識了這些晚幾輩的成員。米利安還記得自己加入連隊初期的事情,但對於中後期也只能從其他人的記憶中推測。

「我不會對你背叛這點生氣。」里斯沉著地說:「曾經對我們來說那麼重要的連隊,居然會讓你選擇背叛,可能連隊在我所不知道的時期已經變質了。」

或許在失去E中隊的時候,自己心中的連隊就已經不是連隊了。米利安沒有說出口,他對於自己背叛的理由同樣一無所知,但如果這是理由,對他而言已經有足夠的說服力。

兩人緩緩走進室內,空蕩蕩的走廊上沒有任何人,格子窗戶的影子投射到花紋地毯上。窗台前放著緞面的貴妃椅,配上木頭小几和花瓶,在通往庭院的門邊擺設成一個小小的起居空間。

「和我認識的都不一樣了。」里斯默默地說:「……我不是擅長應付人際關係改變的人。」

「我知道。」

里斯還記得他在這個世界剛見到米利安的時候的事情。雙子等連隊後輩的改變已經使他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更不用說是在他記憶中最為鮮明的幾個人之一的米利安了。

『你……少一隻手了呢。』

那是他說出的第一句話, 雖然還有很多其他數不清的事情在腦海中轟隆作響,但他彷彿一開口就會控制不住自己。米利安雖然讓他看了用特殊能力形成的透明的手,顯示生活上和作戰上都沒有大礙,但彷彿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觸動了里斯心裡脆弱的部份。

「我也希望我們關係的改變能壓到最小。」米利安輕輕地說道:「雖然有很多的困難。」

「怎麼說呢……好像只有我一個人還是小孩子一樣的。」里斯坐到椅子上,苦笑著,眼神轉向一旁:「一覺醒來,大家都比我年長,大家知道的事情都比我多。連自己被當作前輩這件事情都顯得滑稽,現在連戰鬥也不特別比人強了。」

說著自己好像小孩子時那種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表情,使他一瞬間確實更顯得像孩子。

里斯是自尊心很高的人,米利安知道這對他來說很不好受,即使在過去不是那麼重視人際關係或地位的人,里斯實際上有滿重的長幼尊卑觀念,對於年長者和長官會注意講話態度,而對於自己的實力和在連隊中的地位也有清楚的認知和自傲。

「說得也是。」米利安俯視他,眼神顯得很柔和:「一覺醒來,我和你的年齡差距,從七歲變成了差不多二十歲,連我都有點害怕起來。背叛了連隊,少了手,這樣的我,還值得這個年輕的王牌嗎?你有足夠理由對我失望。」

「米利安……」彷彿察覺到自己的不安也感染到了對方,里斯抬起頭來,像是要留住他似地抓住他僅存的那隻手。

「你也許覺得伯恩哈德他們現在都變成你的長輩了,但在他們的記憶中,你還是那個傳說的英雄才是,絕對不會因此就看輕你的。我也一樣。」

里斯低下頭,沒有說話,只是加重了拉住米利安手腕的力道,隨之感覺到那隻透明的手像以前一樣摸著自己的頭。

第一次主動去了米利安的房間,是他第一次接受恢復記憶儀式之後的那一晚。想起的記憶內容不算特別衝擊,但他只是感覺到自己迫切需要一點溫暖。

有點粗魯地要求擁抱的時候,他沒有告訴米利安自己很想念父親。老鐵匠即使少了一隻腳,對年輕的他來說永遠都還是最值得尊敬的存在。他意識到自己大概到死都無法回到家鄉讓父親看上一眼,才二十幾歲,強烈的空虛感使他無法承受。

那樣父親的身影,和重逢之後米利安的形象,有那麼幾個不謀而合的地方。確實,兩人的年齡差距大到即使是父子也不奇怪的程度了。里斯也已經分不清楚,對於父親的情感,以及對於米利安的情感,究竟哪一項在那一晚佔了上風。

就和生前一樣,肉體的關係不足以證明什麼,也不是特別會膩在一起的類型。兩人的關係還在斷斷續續的復原之中,至今仍然與疏離感苦鬥著。

「米利安,你知道我不是很會說話,但是……我想你知道,對我而言,實力和榮譽,才是最重要的追求。我對你的尊敬,不會因為那些事情而減少。」

「嗯。」米利安點頭,即使他不完全被說服,還是表現出理解的樣子。

「你也是男人,你知道,不被自己重視的人尊敬,是很大的傷害吧。呃,希望你不要誤會,但是我真的是把這點放在第一位……並不是因為我冷漠,這是我的價值觀。而,不管是過去的你,還是現在的你,都是我敬重的男人,就像我的父親一樣。」

米利安沒有露出特別的表情,他知道里斯的意思,是企圖解說:『我不是在說我不愛你,對我來說尊敬高於愛,而我最尊敬的是你和父親。』就算穿越了死亡之門,他想他對於里斯的語言翻譯能力應該沒有減退太多。同時也是基於一種想捉弄自己喜歡的傢伙的心裡,米利安沒有明確地表現出理解而高興的樣子。

「嗯,你一定能重回那個大家尊崇的王牌的。」

那不是里斯期望聽到的答案,不習慣這麼積極表達的里斯顯得有點挫折——他不懂得要怎麼說話才能正確地傳達情感和得到想要的回應。里斯輕輕鬆開手,靠著椅背又重新坐正,眼神中充滿了複雜和彈盡援絕的無力感。

這種有點受傷的罕見樣子,幾乎可說是米利安獨享的表情,他微微一笑,然後屈膝。

「你很想他。」

突然獲得擁抱的里斯一瞬間顯得有點驚愕,隨之垂下抬起的手臂,靠在米利安厚實的肩上。米利安一隻手攬著他,失去手的那隻袖子在里斯眼前擺動著。

「嗯。」

里斯知道米利安指的是自己的父親,他點點頭,閉上眼睛感受他的溫暖。他在腦海中回想著記憶中父親的種種形象,卻發現佈滿腦海中的都化成了米利安的身影。

他沒有說出他也很想他。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